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鲜敦促韩国举行红十字会谈 协商人道主义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1日21:00
  新华网平壤2月1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张在彦1日致函韩国红十字会总裁柳宗夏,敦促韩国早日同意举行朝韩红十字会谈,以协商解决双方之间的人道主义问题,重新开始离散家属会见活动。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一信件报道说,在朝韩高级军事会谈即将举行的形势下,朝韩红十字会没有任何理由不能坐在一起讨论问题。信件对韩国方面至今没有对朝鲜提出的这一建议作出回应“表示遗憾”,并再次敦促韩国方面尽早与其商定举行朝韩红十字会谈的时间。

  信件说,朝鲜希望通过朝韩红十字会谈协商解决双方之间的人道主义问题,并期待从今年春天重新开始离散家属的会面活动。

  朝鲜红十字会1月10日曾向韩国红十字会发出通知书,建议2月1日在韩国汶山举行朝韩红十字会会谈,但没有得到韩国方面的回应。据报道,朝鲜军方2月1日向韩方发出电文,建议2月8日举行朝韩高级军事会谈的工作会谈,韩方当天复电表示同意。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