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黑猩猩幼仔不幸死亡 猩猩妈妈像人一样哀悼(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02日00:12
黑猩猩妈妈像人一样哀悼死亡幼仔

  
  新快报讯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科学家在非洲赞比亚拍摄到了一幕感人场景:一只黑猩猩妈妈在其死亡的幼仔面前,像人类一样,流露出了伤心与不舍。

  这只黑猩猩带着她16个月大幼仔的尸体走了24个小时,然后放在空地上,在不远处凝视了足足一小时。它还不时地走回幼仔旁,用手指摸它的脸和脖子,来确定幼仔是否真的已死。

  之后,猩妈还将幼仔尸体带给其他黑猩猩确认。最终确定小猩猩已死后,猩妈第二天便独自前行了。

  据从事此项研究的马克斯普朗克心理语言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在《美国灵长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rimatology)上发表的文章称,这一研究表明了人类祖先的近亲黑猩猩是如何来获知同伴死亡消息的。

  此外,据称黑猩猩也是为数不多的会照镜子的动物,它们能够认出镜中反射的是自己。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