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政府决定抛售储备粮平抑粮价 以稳定粮食价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2日01:26
  新华网莫斯科2月1日电(记者 赵志鹏)俄罗斯农业部副部长谢尔盖·科罗廖夫2月1日宣布,俄政府将从本月4日起向市场投放储备粮,以稳定粮食价格。

  科罗廖夫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将出售250万吨食用谷物和饲料用谷物。他还透露,在新的农业年度到来前(今年7月开始),俄政府计划总共向市场投放550万至600万吨谷物。

  去年夏季,俄罗斯遭遇罕见高温干旱天气,全年粮食收成仅为6000多万吨,比前年减产三分之一,导致去年下半年以来粮价和基本食品价格大幅上涨,进而推高通货膨胀。去年俄通胀率达到8.8%,超出政府预期。今年以来物价涨势进一步加剧,仅一月份前三周俄罗斯消费价格指数就上升了1.8%,通胀形势严峻。

  为稳定国内粮食市场,俄政府下令于去年8月15日起禁止粮食出口,今年1月2日又将粮食出口禁令延长至6月30日。

  作者:赵志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