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北京雍和宫大年初一6.6万人进香 达历年之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4日10:05
大年初一凌晨1点20分左右,雍和宫南门外已排了200多米长的上香队伍。本报记者 黄镭 摄

  近年来,大年初一去雍和宫上香的香客越来越多,很多人为了抢头炷香彻夜排队。为了保障安全,雍和宫周边采取了封路措施,千余警察上岗确保市民安全。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昨天下午,记者从东城警方获悉,截至当天下午4点,雍和宫初一进香人流量已超过6.6万余人,达到历年新高。据了解,此次东城警方共投入进香安保力量1200多人,也达到历年之最。警方表示,整个活动期间,未发生任何事故,进香秩序良好。

  由于今年正月初一气温高、无大风,警方发现从初一零时开始就陆续有香客前来排队,为此,根据预案提前启动安保流程,开通指挥部并安排各岗位民警就位,上岗时间比往年提前了5个小时。

  据了解,今年雍和宫排队的第一人更是从年三十下午3点就来排队,曾有人出价2万来换他的位子。

  从早7时开始,人流量已达到4000余人,并呈聚集态势。为避免出现过度拥挤,警方立即采用分段限流的方式,将雍和宫大街南口至雍和宫西门分成8段,每段之间间隔10米,段内人流控制在200人左右,由民警和保安手拉手形成人墙,每当雍和宫内达到1万人的饱和值时,限制进入,由人墙隔断,而一旦可以进人时,由人墙缓慢护送至下一段。此外,从南口往东直门大街延伸的人流以蛇形排队方式缓慢进入。据了解,高峰期时1小时香客人流量递增了9000人。

  2月3日大年初一下午4点,东城警方布置在雍和宫的1200余名进香安保警力全部撤离,雍和宫大街及周边12条胡同和国子监街恢复通行,这标志着雍和宫佛事进香活动顺利结束。据统计,当天前来进香的人流量达6.6万余人,达到历年之最。这些香客中,有半数为年轻人。

  作者:郭晓乐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