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穆巴拉克担心辞职引发混乱 称不愿看到人民内斗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05日01:10

穆巴拉克现年82岁。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3日说,如果他辞职,埃及将陷入混乱。

  政府承诺调查一天前发生的暴力冲突,邀请反对派对话。

  接受美记者采访

  穆巴拉克3日在总统府接受美国广播公司女记者克里斯蒂安·阿曼普尔采访。

  阿曼普尔说,穆巴拉克告诉她:“我为公众服务62年,已经感到厌倦。我想退休。”不过,“如果我现在辞职,(埃及)将发生混乱”。

  埃及1月25日以来连续爆发反政府示威,要求穆巴拉克下台。

  穆巴拉克1日表态,不谋求连任。问及如何看待要他下台的呼声,他回答:“我不在乎人们怎么谈论我。我现在关心我的国家,关心埃及。”

  称永远不离埃及

  这位现年82岁、执政30年的埃及领导人说,他告诉美国总统奥巴马:“你不了解埃及文化,不知道如果我现在辞职,埃及将发生什么。”

  奥巴马先前要求穆巴拉克立即着手政权和平交接程序。

  接受采访时,穆巴拉克的儿子贾迈勒在场。穆巴拉克表示,从未打算让儿子接任总统。埃及副总统奥马尔·苏莱曼当天证实,贾迈勒不会参加定于今年8月或9月举行的总统选举。

  穆巴拉克重申:“我永远不会逃离。我要死在埃及这片土地上。”

  “不愿看到埃及人打斗”

  政府支持者2日在开罗解放广场与反政府示威者冲突,至少5人死亡、800多人受伤。

  3日上午,军方介入,隔离双方;下午,双方再次冲突。

  穆巴拉克说,冲突令他“很不高兴……我不愿意看到埃及人相互打斗。”

  埃及新任总理沙菲克3日就解放广场冲突事件道歉,承诺着手调查。沙菲克说:“我为昨天发生的一切道歉,因为它不合逻辑,缺乏理性。昨天发生的一切将受到调查。”

  他称冲突为“一场灾难”,表示不清楚那是预谋事件还是自发事件,承诺这类事件将“不再发生”。

  穆巴拉克认为,冲突与政府无关,反对派穆斯林兄弟会应承担责任。

  苏莱曼持相同看法,同时把矛头指向国外因素。“发生这种规模的示威时,一些外国人将加以利用。”

  惠晓霜(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