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总理称穆巴拉克总统不会立即离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5日06:39
  埃及新任总理沙菲克4日在接受总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专访时表示,总统穆巴拉克不会将权力交给副总统苏莱曼并且立即离职,出于法律上的原因穆巴拉克必须留在总统位置上。

  埃及大规模反政府抗议4日仍在持续,抗议者继续要求穆巴拉克立即下台。作为回应,沙菲克说:“我不认为穆巴拉克会接受这一要求。他留在总统职位上是对这个国家的安全保障。”

  沙菲克当天早些时候在接受美国资助的伊拉克自由电视台采访时还表示,如果现在就在埃及全国进行一次民意调查,那么超过95%的埃及民众会赞成穆巴拉克干到任期届满后再离职。

  当天,沙菲克还表示政府不会追究参与抗议者的法律责任,而埃及财政部长拉德万宣布将拨专款50亿埃镑(约8.5亿美元)用于赔偿民众在持续抗议活动中遭受的损失。

  埃及总检察长4日下令禁止前任国内贸易、对外贸易和工业部长拉希德出境并冻结其银行账户,此前一天已有3名前任政府部长和一名执政党高官被禁止出境并冻结财产。此举显示埃及政府开始采取行动回应民众要求惩治腐败的呼声。(记者冯康 朱俊清)

  作者:冯康 朱俊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