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赤峰受灾群众灾后重建新生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6日19:49
  中广网赤峰2月6日消息(记者刘乐 赤峰台记者端木)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0年7月27号,内蒙古赤峰市桥头镇遭受了200年一遇的大洪灾,大水冲毁了道路、房屋,淹没了良田,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如今受灾群众住进了新房,生活也趋于稳定。春节期间,记者走进桥头镇桥头村村民刘树军家,感受他们的新生活。

  走进刘树军的院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间崭新的砖瓦房,院墙也已经砌建完毕。门上、窗户上贴着大红对联和“福”字。

  刘树军:上这屋,坐,坐!这屋子挺热乎。嗯。生着暖气呢。这房子啥时建成的?完工时,就算9月末了。

  说起去年那场洪灾,刘树军刻骨铭心,大水冲走了他赖以生存的六间房屋。

  刘树军:水深有1米半左右。当时房子几分钟就完事。全部冲没了,太害怕了。

  刘树军的妻子说,灾害发生后,村里、镇干部及时为他们送来了粮食、塑料布等生活用品。

  刘树军的妻子:公社干部、大队书记,几天就来一趟,看看被子有吗,粮食有吗。真是不错。这政策好。

  刘树军说,新房都是政府统一规划、设计的,还有补助。

  刘树军:大约花5万多块钱吧。现救灾款在到位就1万了。还有危房改造马上到位了,说是1万2。一共2万2左右。现在国家富裕了,对老百姓照顾得好。现在可放心了,睡觉也踏实了。

  刘树军还有个哑巴叔叔,60多岁了,一直跟他生活。洪灾发生后,村委会把老人安排到敬老院去了。

  刘树军:送到敬老院去了,现在党对群众照顾的挺好,对我们这个挺帮助。

  外面天寒地冻,刘树军一家在温暖的新房里,脸上一直洋溢着喜悦和幸福。

  刘树军:过了年想法就是出去打工去,供孩子念书。打工一年能收入多少钱?打工一年2万来块钱。孩子还有2、3年才出学门呢,咋得让孩子念完书,哈哈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