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返京潮预计14点开始 清河收费站进京遇堵(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07日12:24
今天上午11时许,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前,进京车辆开始拥堵摄/记者许云峰
今天上午11时许,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前,进京车辆开始拥堵摄/记者许云峰

  返京潮预计下午2点开始

  返京客流今起迎高峰 上午清河收费站进京遇堵 铁路返京高峰今天出现

  本报讯(记者谢璐韩旭)记者上午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由于初七将正式上班,今明两天将迎来返京高峰。

  此外,本市铁路返京高峰今天出现,随着春节长假接近尾声,预计明后天将达今年春运返京客流峰值。

  交管部门介绍,从2008年开始,春节假期在正月初六结束,初七正式上班,因此,初五、初六返京人流、车流较为集中。

  受“破五”习俗影响,今天中午人们多是留在家里与家人朋友团圆聚餐,下午2点以后将开始显现返京潮。

  交管部门预测,届时,京港澳、京藏、京开、京沪等高速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增大,返京车流将有可能持续到19点左右。

  返京车辆增多也将增大市区主干道、各主要联络线的交通压力。今天下午至晚间时段,市区主干道的交通流量也将会有所上升。

  交管部门提醒,当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车辆行驶缓慢时,市民可由梨园桥上西六环,经莲石路一线进入城区。

  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昨天北京地区返京人数达到了12万,返京高峰今天出现。

  为避免客流积压,西站将在客流集中到站时采取敞口放行的方式,出站时不再验票。

  返程现场

  上午10时,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开始实施高峰时段的复式双卡收费。记者在现场看到,拥堵在进京方向收费站前的车流已经聚集了100多辆,工作人员正在将写有“前方复式收费”的标志立在收费站前。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清河收费站进京方向全部通道均开启,并实施只有在高峰时段才采取的复式双卡收费,即一个收费通道前后同时有两个收费员在收费。

  截至记者发稿时,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车流已从四环拥堵至清河收费站站口。

  文/记者许云峰

  相关新闻

  旅游团队集中返程

  本报讯(记者王思思)记者今日从京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不论出境还是国内线路,游客今日返程达到最高峰。返京游客占整个春节市场的1/3。

  旅行社表示,今日出境和国内有近百个团队返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