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行加息 > 央行加息消息

央行昨天宣布加息 为2010年以来第三次上调利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9日06:43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梁盛 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昨天(8日)晚间宣布,自今天起起,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一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06%。

  这是央行今年以来首次上调利率,也是2010年以来第三次上调利率。分析人士认为,央行选择在农历新年刚过这一时点加息,意味着遏制目前价格上涨和信贷增速的势头不容轻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我认为这次加息直接针对的很可能是一月份的整个信贷投放依然增长得比较快,同时一月份的物价很可能也会创出比去年11月份的5.1还要高的一个新高,因为一个是春节的原因,还有一个是气候的原因,导致蔬菜价格的上涨,粮食价格的上涨,以及在春节这段时间,境外商品价格上涨也比较快。所以这几个因素综合起来,一月份很可能会创出物价的一个新的高点,所以也就相应的加快了政策紧缩的力度。

  此次加息的时点出乎市场预期,业内预计,未来银行地产股可能会承受一定的压力。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大家本来都预期节前会有一个升息的动作,但是最终没有出现,而是改在了节后。不管怎么说这个还是会对市场的投资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总体而言因为之前大家对升息已经有一定的预期,所以市场不会因此出现太大的调整,但是在节前所出现的连续上涨的行情由于这次升息的出现,我们认为可能会受到一些挫折,反过来说,大盘可能在目前的点位出现一定的波动。

  专家表示,中国已经进入了加息周期,未来继续加息一到两次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外预计存款准备金率2月底或3月初还会调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