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称美制定“国家军事战略” 战略重心转亚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3:13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美国联合参谋部基于国防部制定的《国防战略》,在时隔7年之后订立《国家军事战略》,并写入了部队的部署方针等内容。

  在涉及亚太地区的内容上,该文件指出,“除了朝鲜谋求开发核武器外,周边国家也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迅速推进军事现代化进程”。文件认为,亚太地区的安全形势将愈发复杂。

  鉴于此,文件期望日本自卫队能在维护地区稳定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文件称“今后数十年内,美军仍将在东北亚地区维持稳固的军事力量”,并表示“应协助自卫队提升境外作战的能力”。

  文件同时指出,“美军应当与东南亚各国、印度及澳大利亚加强军事合作,从而要求美军进一步提升在东南亚和南亚地区的影响力”。

  报道称,在此次公布的《国家军事战略》中,有关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内容只占极少部分,这显示出在9·11事件过去10年之际,美国将逐步结束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反恐作战,并将战略重心转向亚太地区。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