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首相:柬泰之间不是“冲突”是“战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0日00:41
  新华社金边2月9日电 柬埔寨首相洪森9日在金边表示,最近柬埔寨和泰国之间发生的不是“军事冲突”,而是“真正的战争”。柬方不再与泰方就两国边境纠纷举行双边会谈,而是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召开紧急会议加以解决。

  洪森在柬商业部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发表讲话说,由于泰方一再违反与柬方达成的停火协议,不断向柬埔寨发动侵略,因此,“我宣布从现在起柬方不再与泰方就解决两国边境纠纷举行双边会谈,有关和谈必须有第三方参与。我们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这一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洪森说,他已经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了电话。联合国安理会将于2月14日开会讨论柬泰边境冲突问题。

  本月4日至7日,柬泰两国军队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接连爆发了4次武装冲突,双方都动用了火箭炮和大炮等重型武器,至少造成双方数十人伤亡。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