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微软修补潜伏19年“长老”漏洞 按惯例致谢360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0日01:50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本周二,微软更新发布12个安全补丁,修复22处漏洞,其中包括一个潜伏期长达19年的Windows“长老”漏洞。微软为此向发现该漏洞的360安全中心公开致谢。

  微软在其2月安全公告中称,本月发布的漏洞补丁有3个“危急”级别、9个“重要”级别,包括危害较大的IE“圣诞”漏洞、Windows图形渲染引擎漏洞。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一个以潜伏期之长、威胁程度之高而刷新纪录的“长老”漏洞。

  据360安全中心介绍,“长老”漏洞最早出现在1992年的早期Windows NT系统中,并影响到其后的所有Windows版本,比之前谷歌工程师发现的另一个Windows“高龄”漏洞还长一岁。利用“长老”漏洞,木马病毒可以获得电脑的最高权限,从而破坏杀毒软件、防火墙、还原系统、沙箱等各类安全软件,使电脑丧失对木马病毒的抵抗力。

  360安全中心负责人称,360在2010年10月底发现“长老”漏洞,紧急发布临时补丁,并主动为用户升级。同时360将技术细节通报给微软应急安全响应中心(MSRC),协助微软公司制作官方补丁。

  背景

  致谢报告者是微软惯例

  按照微软惯例,每个月10日左右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补丁,同时会对首先报告漏洞的机构或个人公开致谢。此前微软也曾公开向中国个人和中国企业级安全厂商致谢。

  “2009年7月,360还因发现"DirectShow视频开发包"漏洞获得微软致谢。”360安全中心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