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迎节后返程高峰 广州站人流密集但秩序井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0日10:42
  中广网广州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东迎来节后的返程高峰,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陈飞。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广州站现在现场看起来怎么样?

  记者:我现在在广州火车站附近,今天天气是比较良好的,阳光明媚。记者看到现场人流还是比较密集,但是整个秩序都是良好的。

  主持人:节后一周和近两天广铁集团春运的情况以及组织的情况是怎样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记者:好的,广铁集团旅客的发送量已经连续6天发送量超过了50万人,最高的一天发送量达到了90.8万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探亲、务工流已经陆续的返程了,广铁集团在昨天共发送了87万人同比增加了20万人,各站也是为了应战返程的高峰都加强了站台和出站口组织的力量,目前各站的运输秩序都是比较正常的。

  铁路部门也表示,预计高峰期的回落态势会较为平缓。为了应对节后的返程高峰,广铁集团从2月6日到21日一共安排了10多趟到达的临客在广州西站分流,到昨天为止共分流了旅客8万多人。同时协调安排了20条路线、200多台汽车在广州西站接驳旅客。

  为了方便夜间到广州站和广州东站的旅客中准和专程,广铁集团还在夜间安排了开往深圳、东莞等地的广深线和谐号动车组,旅客不需要出站就可以购票,可以中转换乘了。到昨天为止广深线共开行夜间的动车组36列,中转旅客有3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