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首都机场迎来节后入境高峰 旅客量大幅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3:48
  中新网北京2月10日电 (冯敏 田源)首都机场正迎来春节后入境高峰,旅客量大幅回升。构成此次入境高峰的主要客流有两大类:一是春节长假前期出境旅游返程的内地旅客,约占入境旅客总量的68%;二是在中国大陆工作的境外人员特别是港澳台同胞陆续抵京。

  由于春节长假结束,机票和旅游团价格纷纷跳水,一些旅客选择错时出行,出境客流也不断增长。

  北京边检提醒广大旅客:返程高峰客流量较大,最好选择上午旅客较少时段出入境,避免拥堵;另外,出行前务必检查护照及签证签注是否有效,以免耽误行程。

  根据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2月1日零时,2011年1月份北京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总计约14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1万人次,同比增长17%。其中,入境旅客为70万人次,同比增长20%;出境旅客为74万人次,同比增长14%。

  2011年1月,时值西方圣诞节、元旦假期以及春节长假三节交汇处。中国留学生返校开学,海外务工人员、华人华侨回国探亲,国内居民出境旅游等诸多因素叠加,是2011年首月出入境人员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月份的出入境旅客中,港澳台旅客增幅明显,尤其是台湾旅客,同比增幅约12%。北京边检总站民警了解,一方面,许多台湾游客特意选择在春节期间来北京旅游,感受一下北方特有的年味儿;另一方面,定期的直飞航班也进一步方便了两岸间的交流和往来。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