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西安应对降雪降温 确保节后客流高峰安全畅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0日13:56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王朝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节过后,西安春运客流不断攀升,铁路今天加开33对临时客车,但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票源仍然紧张,从昨天开始陕西部分地区又出现降雪降温天气,道路湿滑,给公路春运带来新的困扰。

  主持人:春节小长假过后,西安的返程客流有什么新的变化?铁路公路航空等春运部门都采取了那些应对客流高峰的措施?

  记者:情况是这样,从初四开始西安的返程客流就不断攀升,到今天已经达到客流高峰,我在西安市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20多个售票窗口前等待买票的乘客排成了长龙,但仍有很多旅客没有买到车票,一脸沮丧。陕西是务工人员输出大省,高校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加上探亲访友客流的叠加,西安局管内各车站乘车旅客这几天持续增加,我看到售票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打出的客票预售情况说,未来9日内车票已售完的线路有西安—宁波东,西安—杭州,西安—广州,西安—深圳,西安—上海,西安—奎屯,以及延安-上海,宝鸡—上海;汉中—广州,安康—广州东,宝鸡—北京西;此外西安-库尔勒,到北京西,到福州、烟台、南宁、长春、厦门、青岛、贵阳等方向7天内的车票都已售完;还有安康-上海广州东,西安-昆明、扬州、南昌、济南车票3日内都已售完。可以说,大部分火车票都是已经售出,现在真的是一票难求。

  针对这两天的客流高峰,西安铁路局采取加开临客、扩大编组等举措,希望能缓解“热门”方向旅客出行需求。将开行临客33对,其中直通临客9对,分别为:西安—北京西L196次;安康—广州东L864次;安康—广州东L136次;西安—上海L192次;西安—上海L126次;西安—温州L592次安康—北京西L156次;西安—乌鲁木齐L629次;安康—上海L1204次,还有西安到宝鸡等管内临客 24 对。同时在西安、宝鸡、安康、汉中、延安等车站,开齐开足常备和应急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公开票额信息,并利用流动售票车在车站广场进行售票,积极满足短途旅客即买即走的购票需求。 主持人:据天气预报,陕西8日晚上到9日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降温天气,目前天气情况怎样,给春运高峰是否带来新的困扰?

  记者:是的,从前天到昨天,陕西的北部南部和关中大部地区都间断地飘起了雪花,有的地方还出现雨夹雪,气温也降低了6到8度,导致公路湿滑,部分高速公路和山区路段都有不同程度的结冰,这给公路疏解客流造成了困扰。但据公路客运部门预测,公路客运的高峰比铁路来的要稍晚一些,民工流和学生流预计在在正月的初十到十五出现高峰。那么记者这两天在西安三府湾客运站也看到,这个站日均发送旅客7000到8000人左右,每天发送300个班次左右。可以说,如果没有雨雪天气的话,公路客流还是比较平稳的,但是,这次新的降水可能会造成部分地区的客运班车出现延误和耽搁,好在今天陕西的天气开始转晴,气温回升,将有利于公路客运的正常运行,至少目前还没有出现旅客大量滞留的情况。

  据最新消息,西安铁路方面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各单位加强雨雪天气下铁路线路和设备的检查频次,对高铁、高寒区段关键设备安排专人巡检,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并对铁路设备除雪打冰,确保铁路行车设备运用良好。特别是西安、西安北、咸阳、宝鸡、安康等客流较大车站,加强旅客候车、乘降、供餐、供水、供暧服务,对进站口、候车大厅、楼梯、转弯处等重点地段,加强旅客疏导,避免进出站和上下车旅客对流、拥挤,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同时采用防滑垫、工业盐、扫帚、防冻液、口哨、喊话器等应急物资清除车站、站台及旅客通道内的积冰、积雪,确保节后客流高峰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