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公交车行驶途中突发大火 乘客安全撤离(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0日11:51
 
  中广网库车2月10日消息(记者孙涛 通讯员汪渝 曾军) 2月9日上午10时许,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天山路一辆车牌为新NT8507公交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接到报警后,阿克苏库车县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经过官兵奋力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车上10多名乘客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伤亡。

  当日上午10时0分,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县天山路向库车饭店200米处,一辆公交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着火,情况十分危急,请消防官兵前来救助……”。库车县消防中队接到接警中心调度指令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2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10时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公交车正在猛烈燃烧,整个车体浓烟滚滚、火光四射,并不时有火苗窜出,大火已将整个车体的三分之二吞噬,阵阵热浪扑面袭来,烧炸的车窗玻璃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向四面飞去,泄漏的液化气还发出“嘶嘶”的响声。经询问得知该车油箱还剩半箱柴油、车尾还有5个液化气罐时,再不及时采取措施,一旦发生爆炸,将会对周围群众造成极大的伤害,后果将不堪设想。为避免险情发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对事故现场路段进行警戒、维护现场秩序及疏散周边的无关人员;另一战斗小组出一支水枪进行冷却着火的油箱和液化气罐,另一支泡沫枪进行进行窒息灭火。

  10时35分,在消防官兵奋力扑救下,客车大火被成功扑灭,并对泄漏的液化气罐阀门进行关闭。随后,消防官兵在确认该车没有爆炸和复燃的可能后,整理器材,返回中队。

  目前,客车发生火灾原因以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