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航各单位启动应急预案 整体联动 积极应对降雪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2月10日21:59
  受降雪天气影响,北京、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等机场的航班运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民航各单位启动应急预案,整体联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降雪天气,全力以赴保障航班运行。航班运行量最大的首都机场,由于除冰雪设备设施物资准备充足,应急预案启动及时,加上一线员工高效率的工作,没有出现大面积旅客滞留现象,现场秩序正常。

  据了解,早在2月8日、9日,民航运行管理中心就根据天气预报,对各航空公司进行了气象预警,目前,正在通过视频系统现场协调机场、航空公司、空管部门,开辟临时航线临时空域,加速空中流量,采取合理措施,尽快疏散被延误的航班。

  同时,各单位努力做好延误航班信息的告知工作,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短信、电话、候机楼屏幕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增加延误航班动态的播报密度,使旅客及时了解航班情况。

  全国航班运行量最大的首都机场,已于10日6:00启动机场运管委协调联动机制,并已按照《特殊天气保障预案》和《航站楼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等有关预案的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现场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每隔10分钟用中英文广播一次最新航班信息、增派机场服务大使在三个航站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为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增加保洁人员和工作频次。与此同时,首都机场还在航站楼内的电视屏幕上播放机场除冰雪的实时画面,发布旅客提示滚屏字幕,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使广大旅客及时了解首都机场的保障情况和进度。 (来源:民航局网站)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