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索要“坐牢补偿费”敲诈勒索看守所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11日08:56
  本报讯 通讯员曾庆朝何洪豪因犯法受到公安机关打击的吴某走出看守所后竟向看守所索要所谓“坐牢补偿费”。今日,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吴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期两年执行。

  2005年10月至今,西峡县招金矿业有限公司在西峡县双龙镇河南村王庄、沟口两组开采金矿。2008年6月16日,被告人吴某在该公司施工期间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被西峡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08年7月23日被取保候审。被告人吴某在释放回家后以索要“坐牢补偿费”为名,采用串联本组部分村民阻挠招金公司正常开业运营的手段,与2009年5月勒索招金公司1万元,后个人挥霍。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家属积极退交赃款1万元。

  西峡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串联部分村民阻挠企业正常开业及施工的手段,敲诈勒索公司财物1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予以支持。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且家属积极将赃款退出,可作为量刑情节考虑。法院遂根据其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作出上述判决。

  一审判决下发后,被告人吴某没有上诉,判决生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