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外长拒绝美方建议 称美国试图向埃强加意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1日09:40
  埃及外交部长艾哈迈德·阿里·阿布·盖特9日 拒绝美国方面提出的立即撤销紧急状态法等建议,称这些建议“于事无补,美国试图向埃及强加其意愿”。

  盖特还说,如果“投机者”试图夺取权力,埃及军队将予以干预,保护国家安全。

  拒绝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2月8日与埃及副总统奥马尔·苏莱曼通电话,提出美国希望埃及采取四项措施,以结束当前不稳定局势。

  这四项措施分别是,停止骚扰示威者、立即撤销紧急状态法、扩大国内对话参与对象范围、设计结束政治危机路线时把反对派当作伙伴。

  埃及外长盖特9日回答美国公共广播公司“新闻时间”栏目这些建议是否有助时说,“根本没有”。

  盖特在谈到原因时说:“因为当你使用迅速、立即、马上这种字眼时,你就好像在把你的意愿强加给它——埃及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这样一个总是与美国保持最好关系的伟大朋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