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深港商场大打价格战争夺客源 血拚族两边格价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1日10:46
  人民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农历新年是内地客赴港旅游购物的高峰期。尽管香港的商品仍保持够新够潮,但因通胀加剧,折扣减少之下,货品虽美,但未必是最平,吸引力大减。另方面,深圳不少大型商场为抢回客源,不但推出更多的折扣,且增加优惠次数,令愈来愈精明的内地游客在港消费时更为谨慎,不少人在算过度过后,不想花太多时间在交通上,改为留深购物。两地零售百货业竞争更见剧烈。

  年假首天的清早,就赶往香港“血拚”的市民陈小姐,虽然不至空手而回,但感觉商家打折力度大不如前,除了日用品还较内地便宜1/3,其余产品如波鞋、化妆品的价格一点也不便宜,消费的动力只是赚个汇率差价。加上,香港的交通、餐饮等价格较内地高,对她们而言,香港似乎已不再是购物的最佳选择。

  陈小姐每次赴港必去旺角花园街逛逛,若发现有新款波鞋,就会选购带回深圳。今次由上午8时出门往口岸赶,直至晚上快12时回到家,盘算起来觉得此行非常不划算。“走了十几个商场和无数街道,收获只有日本拖鞋一双。虽然是打折旺季,旺角尽见人海,服装店橱窗粘贴"up to 50% off"的宣传标语,但店内只有几件货品打5折。”陈小姐称,今年香港打折力度不但逊往年,也及不上深圳实惠,时间都耽搁在进出口岸。

  刚从香港购物回来的深圳市民方先生说,花园街大部分店铺的折扣只有8折,他购买的一双品牌球鞋,折后780港元,而该款鞋在深圳的售价也只是800元人民币左右,在香港买没便宜多少。

  在深工作的潮州籍白领李小姐也有相似的经历。李小姐和朋友元旦期间到香港购物,添置年货和衣服。但在香港逛了多个地方,发现折扣很少,而且不少商品价格远比内地高,“在"便宜仓"东荟城,许多品牌折扣虽然声称"3到7折",但是鲜见3折货品,多数是5折、7折,而深圳一些大型名品专卖场却有5折、3折甚至更低折扣。”李小姐一行人败兴而归,还是回到深圳扫货。

  购物达人张先生最近连续去了几趟香港,原本想趁着年尾,购买几件电子产品送礼,但多次比较下,发现香港的电子产品并没有想像中的便宜。“尼康D90套机香港售价7,999港元,而深圳电器店标价为7,299元人民币,折算后价格相差无几。”张先生表示,香港部分高端手机、计算机等的数码产品毕竟和内地进货渠道不同,在价格上还是有一定优势,只是在选择上需要更谨慎。

  李小姐也指,原本计划在香港购买一款富士拍立得相机,在内地售450元,但之前在香港格过价,都在500元左右,算上汇率和内地相近,而且在港购买质量较有保证,因此决定到香港买。但在旺角走了许多店铺却发现,该款相机已涨价至650元,比之前贵了3成。而配套相纸却仅有比较昂贵的款式,比普通相纸价格高约3成。

  李小姐表示,和朋友一行人在香港买衫,还遇到有折扣的商品标价比内地高的情况。在某品牌专卖店中,李小姐挑中了一款羽绒服,同款式在内地标价680元人民币,但香港却为980元,比内地高近3成,打折后也要680元港币,“内地春节前商场一般都打5折,广州有时会打3折,不如在内地买。”谈起这次购物经历,李小姐直呼“太不划算了,在深圳购物既省时,买了又省力,其实也不用大费周折跑到香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