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季羡林故居盗窃案取得新进展 两名嫌疑犯被起诉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12日01:24

  季羡林故居盗窃案嫌犯被诉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国学大师季羡林的故居被盗一案有了新进展。昨天记者获悉,两名嫌犯因涉嫌盗窃罪被公诉至市一中院。

  被告人王如48岁,是季羡林前秘书李玉洁的干女儿,陕西西安人。另一被告人方咸如57岁,安徽巢湖人,10多年前是季老朗润园家中的男管家。

  检方指控,2009年12月15日晚上8点,方咸如在王如的唆使下,采用破窗入室的方式进入海淀区北京大学朗润园13号公寓201号季羡林故居内,秘密窃取各种书籍、塑像等大量物品,经鉴定价值共333万余。2009年12月16日中午,季羡林儿子季承向海淀区燕园派出所报警,称季老生前大量藏书和文物失窃。王如得知季承报案后,又伙同方咸如将盗窃来的财物转移到别的地方藏匿。

  4天后,方咸如和王如就被警方刑拘。检方认为,他们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目前王如、方咸如被羁押在市第一看守所,季老的被盗物品已追回并发还。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