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近半数农民工省内就业 实现劳务收入1980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2月12日02:10
  本报郑州2月11日电 (记者曹树林)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2010年底,河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已达2363万人,新增105万人。2363万人中有近一半农民工实现了省内就业,达1142万人,比2009年增加了123万人。通过外出务工,河南省农民工全年实现劳务收入1980亿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0%,人均年劳务收入8380元,比2009年增加了873元。

  据了解,2010年河南省组织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阳光工程”和“雨露计划”等培训项目,努力扩大培训规模,全年共完成近200万人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河南省目前已认定各类农民工定点培训机构1400多家,初步建立了农村劳动力培训网络。此外,河南省还为返乡农民工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0.6亿元,共扶持4.8万农民工创业。

  深入细致的政策措施使河南省农民工就业呈现出可喜变化:一是农民工转移就业的稳定性逐步增强;二是参加技能培训的农民工人数不断增多,2010年外出务工人员中参加过技能培训的为835万人,占总数的35.34%,比2009年提高7.13个百分点。

  作者:曹树林 (来源:要闻)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