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柬泰冲突 > 柬泰冲突消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命柏威夏问题特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2日09:21
  中新社巴黎2月11日电 (记者 卫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1日宣布,该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已任命前任总干事松浦晃一郎为柏威夏问题特使。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消息说,松浦晃一郎将前往曼谷和金边,与泰国和柬埔寨两国商讨如何使柏威夏寺这一世界遗产得到保护。此外,他还将与两国探讨如何缓解紧张局势,并在教科文组织的职责范围内,促进围绕保护柏威夏寺展开对话。

  据介绍,博科娃已将松浦晃一郎的使命向泰、柬两国进行了通报。

  此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表示,柬埔寨与泰国连日来的边境冲突已导致数人死亡,并对柏威夏寺造成了损坏。该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并称将尽快派出专家组,对柏威夏寺的情况进行评估。

  柏威夏寺始建于公元11世纪上半叶,供奉的是湿婆神。泰国和柬埔寨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主权归属上存有争议,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海牙国际法院在1962年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这一裁决在泰国引发争议。

  2008年,柏威夏寺因其突出的普遍价值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泰、柬两国有关该寺附近地区边界划分的争议升级。本月4日起,泰国和柬埔寨在柏威夏寺附近几度发生武装冲突,并影响到寺庙。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消息说,柬埔寨和泰国均为《世界遗产公约》的缔约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