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面对“用工荒”宗庆后马云倡议浙商要善待员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2日22:28
  中新网杭州2月12日电 (记者 陈国亮 邵燕飞)春节刚过,浙江却引来了“用工荒”,很多浙江民营企业家为招不到农民工而犯愁。今天下午,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浙江民企共话“十二五”新春恳谈会,杭州哇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马云等浙商代表在谈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对浙江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重要性时都倡议浙商要善待自己企业的员工。

  宗庆后在发言时说,把十几万员工的生活福利搞好了,就是企业家最大的慈善。办企业首要目标是要创造效益,让员工过好日子,员工养好“小家”,才能在公司这个“大家”积极工作,公司欣欣向荣了,才能报效国家。

  马云在发言时表示,让员工内心幸福,应是企业价值观之一,阿里巴巴就是这样在做的。

  浙商、海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亚丽在介绍自己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经验时称,海亮集团在金融危机中坚持不减薪、不裁员,努力为员工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