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江西省政协十届四次大会开幕 九大方面建言献策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2月14日07:48
会议现场 记者王祺摄
会议现场 记者王祺摄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王剑华、记者黄小路、实习生罗闽儿) 2月13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昌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界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建言献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97人,实到658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政协副主席王林森、陈清华、李华栋、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胡幼桃,省政协秘书长胡剑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协副主席朱张才主持开幕大会。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苏荣、吴新雄、张裔炯、尚勇、陈达恒、刘上洋、舒晓琴、凌成兴、赵智勇、余欣荣、莫建成等。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从九大方面建言献策

  受省政协主席傅克诚委托,省政协副主席王林森代表政协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林森在报告中从九个方面回顾了2010年的工作:坚持理论武装为先导,不断夯实政协履行职能的思想基础;积极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江西发展低碳经济谋长远之计;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睿智之言;着眼科学发展主题,为我省制定“十二五”规划献务实之策;开展几个重点领域预防腐败工作的专题民主监督,助推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创新机制和方法,充分发挥委员视察在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密切关注民生民情,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各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能的实效;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整体合力。

  王林森说,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政协常委会201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问题,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续写新的篇章。

  提交提案678件

  受政协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晓庄副主席向大会作了关于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刘晓庄说,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678件,经审查,立案673件。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