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钢:发挥军地资源优势 推进科研成果军民共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2月14日08:48
  2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总后勤部副部长秦银河陪同下深入军队卫生系统,调研考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情况和国家科技计划执行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促进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进行了座谈。

  万钢一行先后深入军事医学科学院和解放军总医院进行调研,视察了承担重大专项与国家重大科技计划研发任务的有关实验室,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科研人员,深入了解了重大课题研发和平台建设进展,并就“十二五”国家重大专项与科技发展听取了专家的意见与建议。

  视察结束后,万钢一行听取了总后卫生部部长张雁灵关于“十一五”期间重大专项和重大科技计划执行总体情况的介绍,系统了解了军队卫生系统“十二五”医学科技发展的部署和需求,并就“十二五”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推动军队和国家医学科技发展进行了专题交流。

  万钢对军队卫生系统执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科技计划所取得的重要突破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十一五”以来,军队卫生系统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寓军于民,军民融合”科技方针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始终坚持走军民融合式科技发展道路,圆满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研发任务,有效推动了军事医学科技的创新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健康保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和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万钢指出,医疗是“十二五”民生科技的重要领域,军事医学科技是我国医学领域的优质资源。军队卫生系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抓好重大专项任务的落实,全面深化军民融合战略,建立更为有效的协调机制,强化任务集成,把军事医学发展与国家科技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好统筹安排,发挥最大效益,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万钢强调,“十二五”期间,国家科技部将进一步加大与军队卫生系统的合作力度,在发展规划、科研立项、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倾斜,充分调动军队卫生系统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为维护国家安全、推动国家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高效的科技支撑。 (来源:科技部网站)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