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江西政协委员:鄱阳湖应仿千岛湖向旅游发展转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5日01:34
  中新网南昌2月14日电 (王昊阳 刘占昆)2月14日晚20时,江西“两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聚焦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发展。江西省政协常委、民盟江西省委会副主委任江南表示,鄱阳湖具有巨大旅游开发价值,应效仿千岛湖,向旅游发展转型,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任江南称,鄱阳湖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国际重要湿地、世界上最大的候鸟保护区,具有丰富而独特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特色特产,潜藏着巨大的旅游开发价值。

  任江南表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是鱼米之乡,物产丰饶,历史悠长,交通发达,文化昌盛,民俗风情颇具水乡特色,完全可以效仿国外的波登湖、嘎达湖以及国内的浙江千岛湖,向旅游发展转型,将鄱阳湖打造成集观光、度假、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任江南进一步指出,开发鄱阳湖旅游产业,还可以带动交通、通讯、建筑、商业、文化等近百个行业的发展,调整优化滨湖地区经济结构,扩大内需,增加就业。通过旅游产业开发,带动滨湖地区农业产业化,农村城镇化,促进整个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的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