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大学留学生洗脚城当跑堂 观生活学捏脚(图)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2月15日10:17
图为:留学生纳布尔和女友比娜,在学习足疗。 记者叶茂林
图为:留学生纳布尔和女友比娜,在学习足疗。 记者叶茂林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玲)“晚上好,欢迎光临。”最近几个晚上,走进武汉市石牌岭路口一家沐足店的客人,一进门就能听到迎宾的“弯管子”普通话,迎上来的是印度留学生苏吉德憨厚的笑容和标准的90度鞠躬。不少客人回过神来,悄悄回头,不禁多看几眼这位年轻的洋跑堂。“请问做足疗还是泰式保健?”纳布尔报上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尽管上岗不到一周,纳布尔做起跑堂来已像模像样。在这家门店,共有四名寒假兼职的印度留学生,纳布尔、比娜、苏吉德和拉杰。

  这四名学生都来自武汉大学医学专业。纳布尔和女友比娜同是大五年级的准毕业生,苏吉德今年刚上大一,拉杰是大三学生。他们晚上6点到11点上班,主要工作是迎宾、带客、帮着打扫房间等。在四个人中间,纳布尔的汉语最好,经过他“讨价还价”,四人能拿到高出中国同行的兼职时薪,并由店里管晚饭。工间休息,他们喜欢与中国同事互通有无:你教我足浴的基本手法,我教你英文。

  据纳布尔介绍,他们平时主要靠电话与父母联系,一般暑假才会回家。今年是他在武汉过的第四个春节,不过是第一次来洗脚城打工,勤工助学的同时来观摩一下武汉市民的业余生活。毕业之后,他打算回印度去当医生。

  店面经理耿女士介绍,这些印度留学生头脑灵活,经过简单的岗前培训就能胜任工作。在一楼迎宾的苏吉德,来华时间不长,平时与人交流主要说英语,但“欢迎光临”和“楼上请接待贵宾”,客人都能听懂。在三楼工作的拉杰总是一张大笑脸,客人们都很喜欢他。

  纳布尔告诉记者,在印度,也有与洗脚城类似的按摩店,但生意没有这么火爆。采访结束时,纳布尔站在楼梯口高声送别,“手机钱包请带好。祝你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