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相扑界遭遇丑闻危机 华人选手身陷舆论漩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5日14:03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相扑协会接连不断出事,先有相扑参与赌球,随后又爆出假赛,为一向被日本国民视为“国技”的相扑运动蒙上灰色的阴影。

  为了进行内部调整,相扑协会已经公布三月份即将在大阪等地举办的巡回赛停赛,这不仅给相扑界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随着停赛通知的发布,对相扑力士们的非议也迎面袭来。相扑界人人都难以幸免,就连身处异国的中国籍相扑力士也被卷入舆论的漩涡难以抽身。

  据日本媒体报道,矛头直指多名相扑参与棒球赌球事件并受到处分一事,并将通过手机短信发现操纵比赛一事进行曝光。报道中提到“日本因为没有对相扑假赛属于违法的相关规定,因此只能委托相扑协会的主管部门—文部科学省进行处理”。

  另外,报道还提到了2月6日相扑协会做出停止原定于三月的比赛的消息,并就其影响面进行了介绍。相扑协会的性质属于公益法人,如果相扑脱离公益法人属性,则需要缴纳巨额税款而且面临失去“国技”这一称号。

  现在,来自中国内蒙古的苍国来位列日本幕内力士,是日本历史上第二跃升为幕内力士的中国人。除了苍国来之外,生长在中国并取得日本力士称号的还有6名中国籍力士,他们都属于日本相扑界在籍人员。而在中国春节前夕爆出的假赛事件对于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中国籍相扑力士来说,仿若年前讨债,年关难过啊。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