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十岁儿童燃放烟花瓶子装爆竹 被炸重伤双眼失明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4:12
  图为手术后的小征正在病床上接受观察摄/通讯员杨建军
  图为手术后的小征正在病床上接受观察摄/通讯员杨建军

  本报讯(记者王敬霞 通讯员侯晓菊) 今天上午9点,北京儿童医院公布一起烟花爆竹炸伤儿童导致双眼失明病例。

  2月13日下午3点多,小征(化名)因燃放爆竹被炸成重伤,被急救车送到了儿童医院急救室,当时孩子的脸上满是伤痕血迹,眼睛上蒙着纱布,双手也被纱布包裹着。经过初步检查后,孩子被紧急送进手术室。

  因为孩子的外伤涉及外科、眼科、五官和口腔科,这些专业的医生都被紧急调往手术室参加抢救。孩子的妈妈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几乎站立不稳。

  经了解,当时孩子将一个爆竹放在了瓶子里,还没等将瓶子扔出去就在手里爆炸了。

  手术中,医生发现小征的面部多处爆炸裂伤,而且每个口子里都有一块玻璃,一共取出了12块玻璃碎片。同时进行了双眼内容物剜出和双眼球内眶内异物取出的手术。

  但由于小征的双眼睑多发全层裂伤,左泪小管断裂,双眼爆炸伤,故可能永远也看不到光明了。另外,小征的右手损毁严重,五个指头大部分缺失,残余部分只有肌腱连接,远端呈黑色,腕骨外露,同时自近排腕骨处断离,而左手的中指截掉一节、食指截掉两节。

  据了解,除了治疗身体的损伤之外,医生也开始注意为孩子做心理治疗。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