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警界“保尔”孙炎明感动中国8位海地维和英烈获特别奖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16日08:11
  本报北京2月15日讯记者李恩树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0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14日晚揭晓,警界“保尔”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东阳看守所民警孙炎明名列其中,8位“海地维和英烈”获《感动中国》组委会特别奖。

  孙炎明从警29年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扎根基层,把全部精力与心血都奉献给了公安事业。尤其在2004年5月被确诊身患脑癌后,坚持与病魔抗争,边治疗边工作,教育挽救了一大批失足人员。

  《感动中国》的特别奖颁给了在海地维和中牺牲的8位英烈。北京时间2010年1月13日5时53分,海地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首都太子港及全国大部分地区受灾情况严重。海地时间1月12日13时40分左右,中国派往海地维和队员一行降落在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他们一刻也没有休息,随即赶去中国维和警察营地,看望维和队员。然后,又赶赴联海楼与联合国官员商谈。16时53分,灾难降临。2010年1月19日,公安部追认在海地地震中不幸遇难的8名中国维和警察为烈士。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