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炭疽案调查结论遭质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6日11:38
  新华网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全国研究委员会15日公布调查报告说,现有证据无法证明前陆军科学家布鲁斯·艾文斯是2001年炭疽案的真凶。这一结论与美国联邦调查局2008年得出的结论相左。

  报告认为,“仅基于目前的科学证据不可能得出有关邮件中炭疽杆菌来源的确定结论”,尽管艾文斯实验室一个瓶子中的炭疽杆菌与邮件中炭疽杆菌具有基因相似性,但并非后者的“直接来源”。

  美国利海大学校长、报告作者之一的艾丽斯·加斯特表示,上述两处的炭疽杆菌拥有“足够的物理和化学区别”,表明二者来自不同菌株。

  2001年10月,“9·11”恐怖袭击发生约一个月后,美国国会和一些新闻机构接连收到装有炭疽粉末的信件,造成5人死亡、17人受伤。联邦调查局2008年得出的调查结论认为,艾文斯独自寄出了炭疽邮件。2008年7月29日,在检察官准备以谋杀罪名起诉他前,艾文斯自杀身亡,但他的律师坚称他是无辜的。

  随后,由于国会及社会各界对联邦调查局的结论表示质疑,全国研究委员会受委托从科学角度对此案事实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