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关于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有关问题通知今发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6日16:29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16日发布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安蓓 侯雪静)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批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组织开展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通知》自2011年4月1日起施行。

  《通知》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产品类型为普通欧式期权。二是规定客户办理期权业务应符合实需原则。三是对银行开办期权业务实行备案管理,不设置非市场化的准入条件。四是将银行期权交易的Delta头寸纳入结售汇综合头寸统一管理。

  《通知》的发布,有利于形成完整的期权市场结构,完善国内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产品体系,进一步便利企业、银行等市场主体规避汇率风险,有利于不断推进国内外汇市场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