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会昌地陷灾区中小学如期开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20:36
  中新网赣州2月16日电 (何柳斌 肖良)16日,因地质灾害事件停课会昌县周田镇中学、中心小学和幼儿园都如期开学。

  据悉,周田中学、中心小学、幼儿园分别有2066、1924、186名学生报了名,分别占灾前学生人数的79%、84%、83%。不少在地质灾害发生后到外地借读的学生也如期回来报名入学。

  2010年12月23日,周田发生地陷地质灾害。由于周田中学、中心小学和幼儿园离地陷区域仅300至400米,学校作出休课放假的决定,同时组织老师以家访辅导的方式,让学生在家安心学习,保证安全。

  地质灾害发生后,会昌县周田地质灾害处置市县联合指挥部明确指示:“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按时开学。”

  据了解,会昌县委书记廖成铭多次叮嘱县教育部门“一定要保证周田"两校一园"平安开学、有序开学。”

  为此,开学前,会昌县城建、房管、教育等部门和周田镇政府组织干部对“两校一园”的校舍、宿舍、围墙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此后,学校的老师全部提前返校,检查床铺、课凳桌,修缮门窗玻璃等,做好开学的充分准备工作。

  对于上学期尚未完成的教学任务,学校已明确要求任课教师在新学期补上。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