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纪念辛德贝格诞辰100周年 曾救数万中国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6日21:42
  新华网南京2月16日电(记者陈刚)“辛德贝格先生的事迹和精神不应被遗忘,他在中国人民最危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拯救了数以万计的中国同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16日说。当天,南京各界举行纪念丹麦友人辛德贝格先生诞辰100周年活动。

  1911年2月19日,伯恩哈尔·阿尔普·辛德贝格出生于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在1937年冬到1938年春的100多天里,辛德贝格与德国人京特先生主持管理位于栖霞区的江南水泥厂的难民营,先后收容保护了1万多名中国难民和中国军队伤兵,成功阻止日军进入难民营和工厂骚扰,使他们避免了被侵华日军屠杀。在工厂里,辛德贝格等还建立了一个小医院医治难民伤病。同时,辛德贝格记录了关于日军南京罪行的许多案例,并将报告递交给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在1938年离开中国后,他还来到瑞士日内瓦等地放映证实南京大屠杀的影片。

  “我们为有这样的丹麦人而感到骄傲,辛德贝格的人道主义精神和行为,直到今天仍在为中丹友谊发展作出贡献。”丹麦驻华大使馆副大使姚朔仁说,他也来自奥胡斯市,2月19日,奥胡斯也将举办纪念辛德贝格的活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