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中山古镇开摆“千米长宴” 款待宾朋(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21:48
  2月16日,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重庆千年古镇——中山镇摆出“千米长宴”款待四方游客。图为一位外籍友人与重庆市民同闹元宵。中新社发 孟幻 摄
  2月16日,在重庆千年古镇的“千米长宴”上,一位民间艺人正在用“打盆”绝技为游客上菜添饭。据悉,“打盆”是当地一种送菜的方式,上菜者把10份左右的菜盛在一个2米左右长、20厘米左右宽的方形木托盆里,由送菜者顶着送到各席。中新社发 孟幻 摄
  中新网重庆2月16日电 (孟幻)香醇的米酒、外酥内软的糍粑、象征团圆的汤圆……重庆千年古镇——中山镇16日摆开“千米长宴”,款待八方宾朋,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中午时分,“千米长宴”在原汁原味的传统祭祀中开席。300余张摆满当地特有菜肴的桌子和上万游客将1132米长的老街挤得满满当当。不少等待二轮开席的游客按耐不住嘴馋手持碗筷穿梭席间。异常好客的老街居民凡见游客路过,都会邀请他们品砸酒、试菜色。笑声、欢呼声、划拳喝酒的吆喝声不绝于耳。

  在这些游客中,受到最多热情邀请的当属来自非洲贝宁的Crespin。他说,他学习中文已有两年时间,这次是第一次到中山古镇品尝“千米长宴”。席间弥漫出的浓浓年味让他这个“中国迷”倍感欣喜。

  特意从重庆主城赶到古镇的江宏锵说,千年古镇传递出的传统年味是在城市里无法体会的。这里沿袭千年的文化习俗和质朴民风让今年元宵更加的醇厚与地道,他明年还会来参加。

  据悉,中山古镇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南部的笋溪河畔,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古镇拥有西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最具民族特色的山地民居建筑群。每年春节期间,中山古镇的老街居民都会自发献厨,每家各出几道菜,在千米老街上摆起百家宴,用丰盛的菜肴招待自家宾客和游客。本届“千米长宴”吸引来自各地上万游客品尝。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