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6日23:25
  人民网哈尔滨2月16日电 (记者袁泉)记者今天从黑龙江省安监部门获悉,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黑龙江省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做出要求和部署,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督和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据了解,黑龙江省要求各市(地)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掌握当前非煤矿山企业开工状况,突出抓好地下矿山、露天矿山等重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地下矿山要重点检查提升、通风、防排水、供电、采掘工作面、采空区、爆破器材安全措施、安全管理和危险性较大设备检测检验情况;露天矿山要重点检查开采方式、爆破工艺、边坡稳定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近期,非煤矿山企业陆续恢复生产,黑龙江省要求各市(地)要按照规定,尽快制定复产开工验收方案,严格验收标准,对未按规定达到安全标准化等级、不执行领导现场带班制度、未按照国家要求开展“六大系统”建设和不能保证生产安全的矿山一律不得恢复生产;督促企业做好复产前人员培训、设备检修等各项准备工作;复产前要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提出申请,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对未经验收合格擅自复产的,要严厉处罚;验收要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作者:袁泉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