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卫:为“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6日23:20
  · 地方纪委工作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条,是要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人民满意。为“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为建设新青海提供良好的党风、政风保障。

  · 要多做一些“顺气”的工作,着力维护好群众的权益,让群众心情更舒畅。要多做一些“解结”的工作,着力改进干部的作风,让干群关系更密切。要多做一些“纳言”的工作,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让群众监督更有效。要多做一些“化怨”的工作,着力严查违法违纪案件,让群众感受公正公平。

  今天上午9时,中共青海省委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出席会议并强调提出,纪委工作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条,是要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人民满意。为“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为建设新青海提供良好的党风、政风保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政治任务。

  为了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我们要真正做到四个要

  第一、要多做一些“顺气”的工作,着力维护好群众的权益,让群众心情更舒畅。群众利益无小事,政之所兴在顺心。长期以来,青海上下认真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切实关注民生,努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利益问题,人民群众总体上是满意的。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实际工作特别是基层工作和干部队伍中仍然存在一些影响、损害甚至侵犯群众利益的事,直接影响和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群众对此是不满意的,心里也是不舒服的,所以要求我们做“顺气”的事。

  第二、要多做一些“解结”的工作,着力改进干部的作风,让干群关系更密切。良好的作风,是我们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纽带,也是推动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目前我们在党群、干群关系方面还有不少需要深刻反思的地方,也有许多需要切实加强的地方。

  第三、要多做一些“纳言”的工作,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让群众监督更有效。领导干部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既要靠自身素养和觉悟的养成,更离不开有效的监督。有权力的地方必须有监督,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这是权力运行中的一条基本规律。监督是对权力运行的提醒和督促,能够促使领导干部慎言、慎行、慎重决策,及时修正错误。

  第四、要多做一些“化怨”的工作,着力严查违法违纪案件,让群众感受公正公平。腐败案件频发高发,伤害民心,损害党的事业,必须严肃查处。严查违法违纪案件特别是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纪案件,是维护群众利益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只有坚决反对腐败,严厉惩治腐败分子,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人民群众才会真正满意我们的反腐败工作。

  录自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在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会议讲话

  (人民网记者 王梅 郅振璞 整理)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