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旅游形象片将亮相外媒 瞄准欧美旅游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21:49
  中新网杭州2月16日电 (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王珊珊)怡人的千岛湖,极富民俗的花轿和戏曲表演,各式诱人的传统小吃,一对恋人徜徉在柳浪闻莺、苏提春晓的杭州西湖中分享着幸福和甜蜜——这条杭州旅游形象片即将在2月21日于BBC(英国广播公司)黄金时间“亮相”。同时,欧美的游客也能在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上看到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的“邀请帖”。

  “今年年初,《纽约时报》将杭州评为本年度世界范围内最值得一游的城市之一,但实际上,杭州的国际旅游影响力还很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信章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杭州目前的入境旅游市场太依赖周边国家,未来将着力开拓国际旅游客源输出国最大的欧美市场。

  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的资料显示,2010年杭州全年入境游人数为2757147人次,其中大多数为东亚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占整个入境旅游人数的61%,而除此之外的外国游客人数仅占39%。

  但欧美却是国际旅游客源的输出中心。据统计,英国每年有超过60%的人出国度假,德国就业人员每年有4-6周的带薪假期,有近1/4的德国人出国旅行,美国则一直是世界上最大旅游客源输出国。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也显示,到2020年全世界将有4亿长距离国际旅游者。

  “欧美游客经济收入高、休闲时间多,带薪休假制度让他们的旅游含金量很高。”王信章认为,之前由于杭州地处亚洲大陆,远离欧洲和北美市场,在国际旅游入境市场的竞争中处于不利的地理位置。但随着航空技术的不断进步,在突出旅游花销低、旅游资源品位高、吸引力强等优势下,将大大削减欧美游客到杭州旅游的时间和成本。

  在众多的欧美国家中,杭州将抓重点市场。王信章表示,杭州会先在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荷兰以及纽约、洛杉矶等国家和地区打出知名度,并逐步推广旅游产品。

  据悉,杭州旅游形象片将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17日晚黄金时段的6个电视台同期播出。同时杭州旅游信息商务电子函群发也在欧洲市场启动,Twitter(推特)等社交网站可以看到公共自行车等杭州旅游元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