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鸿忠赠四关键词寄望湖北武陵少数民族试验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23:53
  中新网恩施2月16日电 (记者 章敦华)今日下午,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率先启动仪式在此间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发表讲话中,赠与该实验区四个关键词,即:生态立区、产业兴区、开放活区、富民稳区。

  李鸿忠说,青山绿水就是财富。在生态立区方面,他要求该试验区内的恩施土家苗族自治州、宜昌市要将生态文化贯穿于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个过程,要让生态成为文化,环保成为习惯,我们要大开发、大发展,绝不要大污染。

  李鸿忠指出,产业兴区,就是要整合区域内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新型工业和旅游业,,做到景区创A,饭店创星,导游创佳,服务创优。

  李鸿忠认为,只有开放才能活区。他说,湖北省武陵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无疑需要大量资金。靠自己积累太慢,靠财政拨款太少,靠银行不可能,只有扩大开放,以大开发促大发展,引进外资,才是搞活区域经济的最有效的途径。

  李鸿忠赠与的第四个关键词是富民稳区。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就是要让少数民族地区的同胞得到实惠和幸福,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表示,全省上下要一起努力奋斗,按照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搞活省内少数民族区域经济,将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爱落到实处。

  据了解,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区涵盖渝鄂湘黔四省市毗邻地区的1000多万少数民族民众,是全国最贫困的地区。湖北省处于该区域的少数民族涉及恩施州、宜昌市的10个县市几百万人口。

  据了解,2009年,国务院明确提出“协调渝鄂湘黔四省市毗邻地区成立"武陵山经济协作区,"加快老少边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2010年,国家新一轮西大开发战略将武陵山区确定为6个重点区域之一,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湖北省已经将湖北武陵少数民族试验的整体发展纳入该省国民经济第12个5年发展计划之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