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闽浙跨省合作为“两马”旅游交流注入新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00:13
  中新社福州2月16日电 (记者 张羽)一场汇集了浙江、福建、马祖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业者的“两马同春闹元宵”新春旅游推介会,16日在福州举行。本场推介会共吸引了30多家浙江旅行商参加,他们纷纷表示,将与福州马尾、台湾马祖合作,互送客源,共享市场。

  与马尾一水相连的马祖,目前拥有四个“世界第一”,即拥有世界密度最高的地下坑道、世界保存最完善的闽东聚落建筑群、世界最高的妈祖巨石神像以及繁殖密度最高的神话之鸟——黑嘴端凤头燕鸥,这些构成了马祖旅游的主要卖点。

  温州和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立其表示,近年来,台湾游的持续升温说明大陆游客对台湾旅游品质有较高的认同,而马祖旅游景点特色鲜明,此番与马尾景点捆绑销售,并主动对接外省,相信前景会愈发光明。

  刚刚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中国船政文化景区”,是马尾旅游的主打特色品牌之一。自去年6月开始启动船政文化景区创建保护工作以来,马尾共保护40多处船政遗址,完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和船政主题公园等景点,让船政文化旅游的内涵日趋丰富。

  以“两马”特色景点为主体的此次推介,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仅温州地区参加本次活动的旅游企业就有30多家。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春茂表示,跨省合作为“两马”旅游交流注入新动力,这种“请进来”发展模式为“两马”旅游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

  “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自200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8次,已经成为首例由海峡两岸共同成功申报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参会的各地旅游企业将于今年元宵节举办的第九届“马尾同春闹元宵”活动中进行踩线交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