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消防78米云梯车启用 扑救25层以下高楼火灾

来源:中安在线
2011年02月17日00:12
  针对近期国内发生的高层火灾事故,15日,合肥消防举行了一次云梯车灭火救生专项演练。其中最惹人关注的是目前全省消防的“第一高度”78米云梯车的首次“真枪实弹”地参加演练,而这次参演,也标志着该云梯车正式投入使用。

  演练现场,合肥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官兵首先熟练地完成了云梯车68米高空救人和65米平台射水两个演练课目,随后,垂直高度达到78米、目前全省消防的“第一高度”首次正式亮相。合肥消防支队相关人员表示,这辆云梯车是合肥市政府特批1800万元,于去年从芬兰刚刚引进的,该车举高可达78米,高空平台载重400公斤,一般可以承载五六人,为确保安全,平台上还配有安全带等装备,“这辆云梯车也可以出水进行高空灭火,在出水的同时,高空平台载重也能达到260公斤。”

  昨天下午,合肥消防支队宣传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78米云梯车投入灭火演练,标志着经过数月的培训和操作训练后,消防人员已能熟练操作此设备,这个“巨无霸”即日起可正式在消防灭火救援中投入使用,它的启用将为合肥25层以下高楼火灾的扑救和救援工作提供有力帮助。

  一旦高楼发生火灾,它可以直接送消防员从楼外接近火场,或实施高空射水,或直接从窗口搭救被困者。(葛秀方、刘建昌)

  作者:葛秀方 刘建昌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