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成为中国高档豪华旅游饭店最密集地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00:34
  中新社海口2月16日电 (记者 王辛莉)据16日公布的《2010海南旅游饭店业发展报告》透露,三亚成为中国高档和豪华旅游饭店的最密集地带。截至2009年底,三亚共有31家国际品牌管理的旅游饭店,分别隶属于19家国际性旅游饭店管理公司。

  这份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浩华管理顾问公司共同发布的报告,对海南近年旅游接待概况,旅游饭店供给以及运营成绩作了系统分析。

  报告称,2004年至2009年,三亚的五星级旅游饭店年度住宿率、平均房价、经营毛利率总体上高于全国五星旅游饭店平均水平。过去3年中,三亚五星级旅游饭店每年的8月以及当年11月到次年2月属于旺季的市场季节性特征没有改变。而三亚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良好业绩拉动海南整体五星旅游饭店市场的平均业绩明显超出全国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俄罗斯、韩国和港澳台成为海南旅游饭店接待的主要境外客源地区。与海口相比,大多数国际游客更喜欢三亚的度假氛围,其中到访的俄罗斯游客几乎只在三亚逗留。

  报告披露,近十年间,海南旅游饭店数量快速扩容。1990年海南仅有10家三星以上旅游饭店,到2009年全省共有260家三星以上饭店。未来五年,海南还将增加52家以上星级旅游饭店。而三亚仅海棠湾一个地区规划建设27家五星以上度假酒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