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升高 理性看待不宜追高英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10:05
  中新网2月17日电 从台湾《联合报》获悉,英国央行总裁金恩(Mervyn King)表示,近日投出“通胀压力升高,不排除升息可能”的震撼弹,引爆英镑升值行情,昨天英镑一度攻破1英镑兑1.61美元大关,让外币投资人眼睛一亮,准备“钱进”英镑。

  但大型银行主管提醒,英镑虽具潜在升息题材,但英国经济基本面欠佳,没有连续升息的条件,投资人此时不宜追高英镑,“英镑拉回到1.6美元以下才是比较适当的买点。”

  通胀怪兽在肆虐新兴国家后,目前正往欧洲国家挺进,瑞典央行日前升息抗通胀,英国因1月份CPI冲到4%,远较央行订定的2%高出,金恩指出,不排除升息打击通胀。

  本国和外银主管均指出,此次通胀风暴恐在所难免,预计英国央行最快可望在5月份升息,成为欧洲国家最快升息的国家,接下来才是欧元区,但最快要到第3季才会有动作,最后是美国;市场预估,美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最快要到第4季末才可能升息。

  专家解释,欧洲央行都是对抗通胀为优先,美国则以经济为优先考虑,欧洲国家将比美国早一点升息;但因英国的经济基本面不佳,外银预估,英国央行最多只会升息1.5个百分点。

  专家认为,今年各主要均将呈震荡走势,以高收益的澳、纽货币及南非币为例,“这些货币没有拉回就不要买,主要是澳币、纽币和南非币都没有要说升息,但相对而言,其它国家方向开始变化,将吸引资金流往欧、美等地。”

  此外,专家并称,今年各货币走势是“震荡年”,不是“趋势年”,投资人应改变投资策略,“不要追高,等拉回才是买点,以澳币为例,澳币若跌破1澳币兑0.99、0.98美元,就可以往下承接。”(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