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公共设施进农村 提升农民幸福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7日17:33
  中广网广州2月17日消息(记者傅晓勤 周羽 广州广播记者晓辉)2月16日,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率市文广新局及对口帮扶北部山区8镇的8个区分管文化工作的负责人,深入北部山区实地调研、督促检查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考察团”一行调研了花都区、从化市、增城市的8个镇的文化中心。每一个中心都设有绿色网吧、图书馆、桌球、乒乓球等公共文化设施,而且全部免费向当地农民开放。以从化市为例,这里的文化中心因地制宜彰显地方文化特色。从化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建红介绍:“这些祠堂比较大,也不用重建,我们只要修复一下就行,我们从这个入手,来开展祠堂文化的建设,利用祠堂文化装进这些基础公共文化的设施。”

  王晓玲部长认为,公共设施向农村倾斜,更能提升农民幸福指数:“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应该把落脚点和起步点放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只有建设好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才能产生,另外,农村的物质文化逐渐好起来的同时,精神文化食粮也要及时供上去。”

  北部山区的一区两市的主要领导也表示,会加强统筹规划、确保资金投入、促进文化发展繁荣。

  作者:傅晓勤 周羽 广州广播晓辉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