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俄领土争端升级 > 日俄争端消息

俄罗斯承认对日本渔船使用照明弹 否认使用武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8日01:32
  领土争端

  中方呼吁日俄协商妥善解决

  新快报讯 据俄新网报道,俄联邦安全总局萨哈林州边防海岸警卫局新闻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向俄新社透露,为引起一艘在千岛群岛附近犯境的日本船只的注意并使其停下,俄罗斯边防人员按照国际惯例使用照明弹。

  日本媒体15日报道说,俄边防人员在齿舞岛附近向日本渔船射击照明弹。萨哈林州边防海岸警卫局16日表示,俄海岸警卫队没有向犯境船只开火,哪怕是警告性的开火也没有。这名工作人员说:“莫斯科时间15日5时49分,萨哈林州边防海岸警卫局人员在南千岛群岛东南方向的俄联邦专属经济区发现缺乏辨识标记的船只。这艘犯境的船只没有回答俄方发出的问询,也没有听从停船要求,而是向俄联邦专属经济区的出口驶去。”

  她继续说道:“为吸引犯境船只的注意并使其停下,俄边防人员按国际惯例使用烟火装置。没有使用武器。”

  据新华社报道,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北方四岛”问题是俄日双边问题,希望双方通过协商妥善解决。

  有记者问:俄罗斯企业16日表示中俄企业将在“北方四岛”合作投资,中国政府对于中国企业参与“北方四岛”合作投资持何立场?投资规模是否需要中国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核准?

  马朝旭表示,他注意到最近的一些报道,但目前不掌握有关情况。“北方四岛”问题是俄日双边问题,希望俄日双方通过协商妥善解决。

  国旗被烧 日向俄外交部提出抗议

  新快报讯 据日本新闻网17日报道,15日夜,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前有一面日本国旗被烧,此事引起日本政府的不满。日本大使馆已经就此向俄罗斯外交部提出了抗议。

  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发表的消息说,7名俄罗斯人聚集在日本大使馆前,抗议日本的右翼团体在本月7日,在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前焚烧了一面俄罗斯国旗。在抗议活动中,这些俄罗斯抗议者也焚烧了一面日本国旗。

  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于16日向俄罗斯外交部提出了抗议。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将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