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交管局:加强春运后期管理 确保道路畅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13:18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督促各地切实做好春运后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2月15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对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针对城市大型活动安排,以可能出现人员、车辆聚集的路段和部位为重点,科学组织交通,严防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要视情在县际、乡际交界道路设立临时执勤点,劝阻、查处拖拉机等农用车辆违法载人行为。要大力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保持对“酒驾”的高压态势。

  通知指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切实加强节后返程交通管理,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加大对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力度,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各交通安全服务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以客运车辆等为重点,严格执行检查登记措施。

  通知强调,春运后期,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整治交通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公众交通安全意识。要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据了解,2月14日,公安部交管局已会同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派出由局、处领导带队的11个工作组,分赴北京、江苏、福建、广东、四川等11个春运重点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