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头晚喝下3两白酒 15小时后被查出酒驾(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19日01:48
民警对饮酒驾驶的男子进行批评教育

    本报讯 在很多司机的观念中,酒后立马去开车,那叫酒后驾驶,但如果头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再开车,就不该算酒驾。昨日,抱这一想法的市民张先生用他的经历给广大驾驶员上了一课他在饮酒约15小时后,酒精测试仍超标,被警方以酒后驾驶给予处罚。

  昨上午10时左右,张先生开着渝AR×××8灰色越野车出现在巴蜀中学对面加油站附近,走走停停。交巡警上前询问,闻到一股明显的酒味。

  张先生接受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他血液中酒精含量达39(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39毫克,超过20毫克的饮酒驾驶标准)。张先生惊讶万分:“我今天没喝酒,酒是昨下午喝的!”张先生称,前天下午6时过,因为是元宵节他和几个朋友团年,陈年白酒喝下二三两。昨上午醒来,张先生觉得非常清醒,于是开车和朋友去办事。与张先生同行的朋友证实了他的说法。

  由于酒精测试属酒后驾驶,民警仍依法给予张先生扣12分、罚款300元、暂扣驾照3个月的处罚。

  头晚喝酒,次日开车算酒驾吗? 交管部门解释称,是否属酒驾,要严格根据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判断,不以酒后开车的时间间隔作为评判标准。记者 涂静 杨帆 摄影报道

  医生建议

  最好酒后24小时开车

  到底喝酒后多久才能开车?“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答案。”重医附二院消化内科冯晓霞介绍,酒后到底多长时间能够开车,主要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是个体差异,二是所喝酒的酒精含量。一般而言,人饮酒后5分钟即可在血液中发现酒精,2个多小时后酒精会被人体全部吸收。随着时间推移,酒精会逐渐被吸收、分解、代谢,但具体时间与个人酒量和身体分解酒精的能力有关,不可一概而论。同时,低度酒酒精含量低,分解代谢时间较短,高度酒需要时间长些。

  冯晓霞建议:市民喝酒后最好24小时后再开车,以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