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麦当娜未“诈捐” 慈善计划负责人出面澄清(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19日04:07
  


  麦当娜和养子在马拉维IC 图

  想当慈善家的美国歌星麦当娜最近遭到非洲马拉维人的质疑,认为她“诈捐”。周四,该慈善计划的相关负责人出面澄清了麦当娜的嫌疑,称原来在马拉维修建女子学校的慈善计划有较大的改动,改而和一些非营利慈善机构合作,提升马拉维的教育质量,并在社区修建更多的学校。

  这项慈善计划的负责人特拉沃·尼尔森为麦当娜申辩说:“我们为了给更多的孩子提供教育计划,准备和一些慈善机构合作。”他补充说,“麦当娜越来越对这项计划的效率和管理团队的能力感到担忧,她不得不对计划作出更改。”

  继在马拉维领养了两个孩子后,麦当娜于2009年4月宣布捐资1500万美元,在马拉维修建一所现代化女子学校。根据麦当娜当时宣布的计划,校园选址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郊区,预计两年内完工。按计划,这所学校只录取女生,目的是“对她们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让她们有能力不依赖男性,独立在社会上生存”。在2009年10月举行的奠基仪式上,麦当娜亲手剪彩并种下树苗,正式启动女子学校的建设。但这所学校至今尚未竣工,这无疑让不少人非常失望,不少媒体开始质疑麦当娜食言。

  尼尔森进一步解释,大家看到的现象背后隐藏了不少“曲折”和问题。之前女子学校筹建地点的不少当地居民表示那些地属于他们,而政府却威逼他们为了学校的所有权放弃土地。“基金会对此一无所知,我们为这些地付出了13万美元,这在当地算是笔巨款了,但我们至今仍然没有拿到土地的所有权。”

  麦当娜显然对此不满,基金会已经在学校的构建上花费太多钱,而学校却至今尚未开工,所以她决定对这项慈善计划进行变更。

  对于改变计划,麦当娜解释说:“在马拉维,只有33%的女孩进入中学,建女子学校的计划不能改变大部分孩子的处境。现在,我想做得更多更好,更有效地帮助马拉维的儿童,让成千上万人受到教育。”

  马拉维位于非洲大陆东南部,是非洲最贫困的国家之一,全国大约55%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