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收紧学生签证 将影响留学人数大学收入减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9日15:37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英国收紧学生签证,为英国大学的财政状况带来严重后果。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epi)的调查显示,收紧学生签证会减少外国留学生来英国大学的人数,让英国大学损失数十亿英镑的收入。

  报告还显示,本意是要杜绝滥用学生签证的新措施,带来的财政损失超过了打击非法移民的成果。

  英国政府计划,大幅降低来英国就读本科以下课程的外国学生,提高对外国学生的英语要求,限制外国学生工作和家属的探亲签证。

  英国政府还准备加强本国教育机构的审查过程,取缔专门为外国人申请学生签证的冒牌学校。

  但是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的报告说,外国学生来英国留学,其学费和生活开销总共为英国带来一年50亿英镑的经济效益。

  外国学生来英国读大学必须缴交将近本国学生三倍的学费。

  报告说,一些科学、理工、数学等课程必须依赖外国学生的学费才能继续运作下去。

  虽然政府没有提出减少学生签证的具体人数,但如果限制留学生回到2005学年度的人数,那么目前的国际学生人数恐怕会减少四分之三。

  报告说这样英国经济未来几年内会损失60亿到120亿英镑之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